张伟红:为民富民“领头雁”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08-06         阅读量:2838


张伟红.jpg 

张伟红(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杨伟峰

行走在长葛市和尚桥镇于井社区,大街小巷道路笔直平坦,居民住房新颖气派,民营企业蓬勃发展,钢材市场繁荣兴旺……谈起社区的变化,居民都争相夸赞他们的领头人——于井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伟红。

2014年8月,于井社区党支部改选,100多名党员将信任的目光投向了张伟红。带着率领村民致富的决心,张伟红走马上任了。他心里明白,要想让老百姓对自己的工作认可,没有别的出路,只有用成绩说话。

在充分尊重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张伟红根据社区交通和区位优势,确定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第三产业兴社区”的发展目标,制定了社区短期计划、长远发展规划,并划分了商业区、住宅区、文化娱乐区。他带领于井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四处跑项目、找资金,先后有玖耐建筑机械公司、长葛市旭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10多个工业企业落户于井社区。此外,河南省最大的建筑机械及汽车零配件市场——河南豫储物流园、长江以北最大的钢材交易市场先后落户于井社区。目前,该社区3969亩耕地已全部流转和征收。

与此同时,张伟红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向第三产业转移,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在于井社区党支部的支持下,居民纷纷将临街房改建成门店,发展饭店30多家、小型餐饮服务店100多家、建筑队16支、超市62个,300余名社区居民从事货物装卸、基建、餐饮等行业。2018年,于井社区人均收入达到2.6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7万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和企业,张伟红将辖区内的优秀企业纳入村企联建单位,以“党建+企业”“党建+农户”的方式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组织建设、经营环境维护、环保及安全生产监督、企业招工培训、工伤事故调解等服务。近年来,于井社区党支部协助企业处理劳资矛盾纠纷27起、工伤纠纷24起,接受技工培训206人次,受到了辖区群众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实现了“我为企业服务好、企业支持我发展”的村企共建共赢效果。

在张伟红的带领下,于井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连续多年荣获长葛市“经济发展先进村(居委会)”称号。张伟红也先后获得长葛市青年标兵、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青年标兵、新长征突击手、第九届十大杰出青年、燕振昌式好书记、许昌市优秀民调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张伟红更感到责任重大。他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主动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材料,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了一名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风雨多经淡如许,四年征程志弥坚。“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加强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支柱产业发展,开创于井社区更加美好的明天。”张伟红满怀信心地表示。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