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在市政协机关主题党课上强调 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8-07-01         阅读量:279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6月29日上午,市政协机关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从懂政协、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两方面,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建庄,党组成员苏建涛、田茂盛、崔合荣、高坤黎,副主席张巍巍、魏琦到会聆听党课。


刘保新指出,懂政协是政协工作的“入门课”,其本质是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并从政协的独有性、政治性、人民性、差异性、同一性、协商性和平台性7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就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刘保新传达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他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必要性。同时,要清醒认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设置不健全、政协特点不突出、党员委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加以解决。


刘保新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准确把握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协系统党建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聆听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坚定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