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07-30         阅读量:2837


        7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我市佛教现状与问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魏琦、苏建涛,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参加会议。副市长董留民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近年来全市佛教基本情况,市政协民宗三胞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佛教现状与问题的调研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围绕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结合协商会议题,刘保新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规律,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二要依法管理提升水平。加强依法管理工作,提高佛教活动场所自我管理能力,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加大宗教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三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对突出问题重点进行治理,强化佛教活动场所内部管理,加强佛教活动场所建设规划与监管,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四要多措并举规范引导。坚持在“导”上下功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具体措施、方法,端正教风,正信正行,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五要挖掘佛教文化内涵。鼓励宗教界积极挖掘佛教教义、佛教伦理和佛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和健康文明的内容,注重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促进社会和谐,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董留民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弥足珍贵,政府部门将认真梳理研究。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夯实基层基础,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