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专题协商会 刘保新出席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量:2396



        5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海峰应邀出席。




        会上,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负责同志汇报了“许昌市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调研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围绕议题积极建言献策。



        就加快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刘保新指出,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近年来,我市强力推进乡村旅游工作,通过品牌带动、示范引领、重点培育,创出了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新模式。下一步,要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做好规划,深度挖掘和充分利用我市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做好乡村旅游这篇大文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应有力量。二要提升站位,突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工作大会精神,认真谋划我市乡村旅游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突出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打造更多精品线路,突出乡村特色和乡土气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从观光旅游向体验旅游转变。三要形成合力,共谋发展。要全要素整合,明确责任,落实任务,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研究解决乡村旅游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全流程保障,用足用活政策,切实解决用地难、融资难问题,加快构建乡村旅游综合管理和服务体系;要全社会共享,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调动市场主观能动,强化农民主人翁意识,共享乡村旅游发展成果。




        李海峰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弥足珍贵,政府部门将认真梳理研究。下一步,要提升思想认识,形成乡村旅游发展合力;坚持规划引领,优化乡村旅游空间布局;深化文旅融合,丰富乡村旅游品质内涵;注重品质提升,完善乡村旅游服务设施;强化要素支撑,构建乡村旅游良好生态,推动全市乡村旅游工作提质增效。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