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召开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9-10-29         阅读量:2193


    近日,市政协讲好许昌故事,提升文化软实力专题协商会召开。


    会上,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讲好许昌故事,提升文化软实力”工作情况,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负责同志汇报了调研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提出,一要充分认识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文化软实力对于一个国家、一个地区来说,是一种支撑力、创造力和推动力,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二要正确处理文化建设的内在关系。在推进文化建设中一定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正确处理好行政地域与文化地域的关系、文化走出去与请进来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传承和发展的关系。三要牢牢把握文化建设的工作重点。要把牢文化建设的着力点,认真落实建设中原文化强市的具体任务,始终坚持正确的文化导向,加快完善文化基础设施,着力打造文化产业,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我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四要着力强化文化建设的保障体系。要强化人才保障、资金保障、空间保障、制度保障等要素保障,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市政府办负责同志应邀列席,表示要认真梳理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顶层规划设计,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培育发展文化产业,加大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力度,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