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刘保新赵文峰出席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9-09-24         阅读量:1927

    6月2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治理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治理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情况,市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关于治理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调研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结合协商会议题,刘保新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把治理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民心工程,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要对照政策要求和作风建设要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质量,加快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三要服务中心任务,进一步强化双向发力。围绕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市政协要做好调查,组织委员深入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做好监督,通过视察、提案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协商式民主监督;要做好“暗访”,发挥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强化委员意识,积极反映群众诉求;要做好宣传,引导委员立足各自岗位,广泛宣传污染防治的意义、举措和成效,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为全市治理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凝心聚力。

    赵文峰表示,专题协商会体现了市政协对全市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要坚持科学谋划、标本兼治,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抓好整改工作,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严格落实攻坚责任,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促进全市经济发展高质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