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9-11-30         阅读量:2591

11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我市农村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秘书长高坤黎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农村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市政协社法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农村养老服务业发展调研情况及调研报告。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议题深入座谈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刘保新强调,农村养老是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要扎实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业发展,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一要营造氛围。推进农村养老事业发展是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科学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性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通过各种渠道把对推进农村养老事业发展的重要性、现实性和紧迫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二要统筹推进。要规划先行,科学客观编制农村养老事业发展规划,合理布局农村福利院、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民办养老机构等;要政策扶持,认真研究中央、省、市关于发展养老事业的各种政策,力争把上级政策用足、用活,落实到位;要加大投入力度,形成财政资金、社会资本、慈善基金等多元结合的稳定的养老事业经费投入保障机制。三要提高水平。要创新模式,打造政府、社区、家庭、社会力量“四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多层次、多形式、广覆盖的养老服务网络,推动“养老产业+信息化服务”发展;要完善体系,形成“居家为基础、社区(村)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农村养老服务体系;要建立专业化养老服务队伍,加快培养护工技能人才,并给予职业身份认可,全面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