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调研组莅许调研 林雄带队 刘保新等陪同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9-05-15         阅读量:1320

    5月13日至14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苏建涛陪同。

    近年来,我市以钧瓷文化为主线,以创意设计为突破口,以产业园区为平台,传承创新钧瓷文化,有力推动了钧瓷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在禹州市中国钧瓷文化园,调研组成员详细了解了钧瓷产品和钧瓷制作工艺流程,对钧瓷“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窑变神韵、精彩绝妙的工艺造型和钧瓷大师娴熟的制作技艺赞不绝口,对该园区完善的设施功能、深厚的文化底蕴、蓬勃的发展势头给予了高度赞扬。在神垕老街,古民居依地势而建,错落有致、古色古香,很好地展现了明清民居建筑的历史风貌。调研组成员认真察看了古宅、古庙等遗迹、遗址的修复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挖掘古建筑、古窑址和特色文化内涵,发挥古建民居和钧瓷文化资源优势,通过保护文化遗产,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做法。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三国文化,是许昌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近年来,我市通过发掘三国文化内涵,传播三国文化精粹,使其成为提升许昌形象的金字招牌、促进文化繁荣的战略资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支撑,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在灞陵桥景区、春秋楼景区、曹魏古城、曹丞相府等地,调研组成员感受了曹魏文化的独特魅力,对我市大力弘扬三国文化,擦亮曹魏名片,以文化对接产业,把资源变成资产,让遗迹成为胜景,深入推进文旅融合、以文兴业、以文化城、以文惠民,着力打造“文化许昌”和“历史文化名城”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许期间,调研组还对我市提案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乡村振兴等进行了调研。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