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莅许调研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8-11-02         阅读量:1564

全国政协调研组莅许调研


郭庚茂戚建国臧献甫等参加 胡五岳史根治刘保新王志宏等陪同


    11月1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戚建国、臧献甫率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效益”进行调研。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陶克,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河北省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杨玉成,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英杰参加调研。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刘保新、王志宏、苏建涛陪同。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许昌市境内全长54公里,年分配水量2.26亿立方米,自2014年12月供水以来,累计供水4.79亿立方米,包括生态用水2.41亿立方米,供水面积达到174.5平方公里,受益人口达到165万人。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受益城市之一,我市按照“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原则,通过南水北调水源置换出其他水源,谋划了以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为引领、包含水系连通工程和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的三大水利项目,形成了“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格局,有力推进了水生态文明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许昌规划展览馆、鹿鸣湖、中央公园、芙蓉湖、饮马河湿地、北海公园、三达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等处,实地察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综合利用、水生态保护等工作情况,对我市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运行、水质保护、生态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成员表示,在水资源短缺的情况下,许昌抓住南水北调的历史机遇,改善了水环境,打造了水景观,修复了水生态,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日渐显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希望许昌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战略部署,将南水北调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用好用活水资源,做好做美“水文章”,更好地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综合效益,努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水系水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