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幸福型许昌”建设协商座谈会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5-05-26         阅读量:1957

    5月26日,市政协召开“幸福型许昌”建设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市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和“推进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市政协对“加快市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和“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的调研情况,并邀请河南众品集团的专家介绍了“互联网+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发展情况。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并与参会的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委员们建议,针对加快市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强宏观指导,避免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要积极争取中央、省、市扶持资金,加大投入力度;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现代化管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经营。针对推进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要加大财政投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人才引进和培训机制,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公共服务能力。

  张宗保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幸福型许昌”建设关乎人民福祉,要进一步深化民生领域改革,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重点,有效解决民生民本问题。关于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要按照规划,把市区农产品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好;要按照标准,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好;要探索创新,把农产品市场建设与电子商务有机结合起来。关于推进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监督考核,健全信息化管理。三要发挥优势,全力助推“幸福型许昌”建设。政协委员要当好宣传员、战斗员和服务员,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王文杰对市政协就“幸福型许昌”建设进行专题协商议政表示感谢,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充分吸纳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他希望市政协继续关注民生领域的热点和难点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