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美丽型许昌”建设协商座谈会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5-04-28         阅读量:1892

  4月27日,市政协召开“美丽型许昌”建设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朱德甫、魏琦、苏建涛、李俊恒,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年初,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和民革许昌市委员会分别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和“加强污水综合治理、搞好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两个议题组成调研组,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形成了调研报告。此次协商座谈会审议通过了两份调研报告。会议创新形式,由部分市政协委员针对两份调研报告内容和实地调研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由相关政府部门针对委员建议的可行性和有关问题的具体做法进行现场答复。会上,委员们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商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

  就科学推动“美丽型许昌”建设,张宗保强调,要协调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注重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把农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农民当家做主,自觉行动,建设美好家园。要尊重差异,尊重不同地区村庄在自然景观、生产方式、民风民俗等方面的差异,因地制宜,保护好乡村特色、村庄的传统布局和人文脉络。要注重整体提升,在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文教体育、养老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让乡村建成农民生活居住的美好之地。要助推水生态文明建设。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关键问题,积极建言、广泛宣传、主动参与。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选准协商议题,创新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用好协商成果。政协机关各委室要切实发挥优势,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民主协商的作用,积极尽智出力,为早日建成更加宜居、更加美丽的许昌作出应有贡献。

赵振宏对市政协针对“美丽型许昌”建设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表示感谢,并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开展情况和加强水污染综合治理、搞好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作了说明。他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建设管理,积极筹措资金,推进制度建设,狠抓治污关键,加强宣传教育,努力把实事办好,办出实效。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