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机关要成为政协协商民主的“火车头”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5-04-11         阅读量:1807

4月10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

根据市政协2015年重要活动安排,围绕“美丽型许昌”建设,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和民革许昌市委员会分别成立调研组,就我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和全市污水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分别形成了调研报告。会议围绕两份调研报告进行了协商讨论,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张宗保对两份调研报告和会上热烈的讨论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两个调研组认真学习了相关政策和文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实地调研,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好;与会人员准备充分,踊跃发言,从不同方面探索问题,有感悟、有收获。会议很成功,为开好“美丽型许昌”建设协商座谈会奠定了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宗保要求,一是深入调研,丰富议政成果。调研组要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情况,问题要更聚焦,目标要更明确。关于美丽乡村建设,要围绕“科学规划布局美、卫生整洁环境美、产业发展生活美、村风文明精神美”四个方面,找准切入点,号脉问诊,开好“药方”;关于水生态文明建设,要紧盯水污染防治,探索解决办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做到“四个明白”,用好话语权。

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政协机关要成为政协协商民主的“火车头”。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要做到“四个明白”,要学明白,学习要全方位、常态化,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了解信息知识和现代科技,以学增才,学以致用;要看明白,树立问题意识,深入实际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情况,准确找出问题;要想明白,树立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认真思考,科学论证,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要讲明白,树立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不讲过头话、不说过时话,建真言、献良策。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