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智慧型许昌”建设协商座谈会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5-02-06         阅读量:1796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职能、服务全市大局,市政协将2015年协商议政的重点确定为“五型许昌”建设,确立了5个协商议政专题。2月5日,市政协2015年首次协商座谈会针对“智慧型许昌”建设进行专题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了开好此次协商座谈会,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和民盟许昌市委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政策精神,分别就“我市通信基础设施及信息资源共享建设”和“加强信息系统融合,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两个课题深入调研视察,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从不同的角度形成了调研报告。

  在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就我市信息服务中心建设、破解电信设施到用户“最后一公里”的困局、完善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加强网络安全等问题与相关部门相互交流、坦诚协商。

  就科学推动“智慧型许昌”建设,张宗保强调,一要科学规划,有序建设。抓住规划 “龙头”,科学合理地谋划好发展空间;要打破行业、部门之间的界限,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充分整合、开发和应用信息资源,统筹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程,避免分散建设、重复建设。二要注重多策并举,化解筹资难题。相关部门和企业不仅要争取政府的财政和政策支持,还要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宣传,多方合作,吸引外来资金。三要抓好信息资源共享,推动全面融合。要在“三网融合”的基础上,搭建更大更多的平台,实现多种服务全面融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李建民对市政协就“智慧型许昌”建设进行专题协商议政表示感谢,他要求各部门虚心接受监督,认真吸纳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信息化发展总体方案,尽快确定总体规划,加快推进高规格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各项机制,引进专业人才,拓展融资渠道,加快信息化产业集聚区的建设,并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他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