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08-31         阅读量:15979


8月25日上午,市政协七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郑直、魏琦、苏建涛、崔合荣,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参加会议。副市长李海峰应邀列席。



会议应到61人,实到49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市工信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隐形冠军培育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经济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培育隐形冠军,助力中小企业成长”调研情况,与会委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重点发言。



就做好隐形冠军培育工作,刘保新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培育隐形冠军的重要意义。培育隐形冠军关系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关系“六稳”“六保”工作,关系“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要把培育隐形冠军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二要系统谋划推进,抓细抓实抓好隐形冠军培育工作。加强前瞻研究,把握方向,明确标准,合理布局;注重分工协作,处理好部门之间、部门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关系;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精准服务、示范引领、政策扶持,引领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培育隐形冠军的良好社会导向。三要发挥智库作用,助力隐形冠军培育工作。紧盯隐形冠军培育,发挥政协特点优势,聚焦中心调研,助推创新创业,建立常态化研究机制,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



李海峰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持续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着力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隐形冠军培育,助推全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9名市政协委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