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许昌市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05-25         阅读量:1727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10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许昌市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书军作动员讲话,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坤黎代表机关党组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聂德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书军对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巡视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决策,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大部署,是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关键所在。巡察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通过政治监督,确保党组织坚定正确、高质高效地履行把关定向、引领抓总、推进落实等职责使命。市政协机关承担着服务全市政协委员,组织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协机关党组要高度重视,统筹兼顾,勇于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借助巡察之力,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的解决;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站在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以坚定坚决的政治决心、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来对待这次巡察,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政协机关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聚焦市政协机关党组职能职责,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对照党组职能职责,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重点查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查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的政治偏差,查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查找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综合运用政治巡察方式方法,推动政治巡察成果落地落实。三要落实政治要求,履行政治责任。市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职、不负重托,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各项纪律和规矩,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巡视条例的规定和各项授权开展工作。市政协机关党组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要搞好沟通协调,鼓励和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通过巡察营造风清气正、积极进取、政通人和的干事创业环境。




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坤黎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作表态发言。她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市委这次巡察工作,是对政协机关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政协机关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市政协机关的各项工作;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相关规定,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定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坚定“五比五不比”工作理念,持续严守“六大纪律”,在市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市政协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此次巡察工作时间为5月11日至7月22日。巡察期间设举报固定电话:0374-3178559,0374-8361369(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电子邮箱:xcswxcz003@163.com。接收短信手机:18803996739(只接收举报短信,不接听电话),邮政信箱:许昌市A003号邮政信箱,在市政协机关办公场所设立市委第三巡察组联系信箱,在许昌市健康路云尚酒店709房间设置信访接待窗口。


市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