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在禹州市督办重点提案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高质量抓好提案办理工作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09-07         阅读量:21623

9月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前往禹州市,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快禹州市钧陶瓷产业基地转型发展的提案》进行调研督办。



刘保新一行实地察看了韩冬艺术钧瓷工作室,详细了解禹州市钧陶瓷产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禹州市汇报了钧陶瓷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提案人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提案督办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刘保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开展协商式监督和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办理有利于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有利于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有利于凝聚社会各界共识。要把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持续双向发力,高质量抓好提案办理工作。二要认真研究办理。提案聚焦禹州市钧陶瓷产业转型发展问题,体现了地域特色和产业特色,也体现了人民政协和社会各界解困求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承办单位要本着对地方负责、对政协负责、对提案人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提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充分发挥提案作用。三要加强跟踪问效。要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提高提案质量,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对提案的认识。同时,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加强对提案办理成果转化的跟踪,强化各方统筹协调,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具体工作和发展成效。


经市委批准,今年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领办督办市政协26件重点提案。市政协将9月份定为“提案办理月”,集中精力抓好重点提案督办,以点带面促进提案办理工作,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