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09-22         阅读量:1641

9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1600734002250237.jpg


在禹州市浅井镇扒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扒村窑址、扒村伯灵翁庙、观音堂、清代民居建筑群、定远寨遗址等文物古迹。随后,调研组又来到神垕镇槐树湾村,参观了钧瓷古窑址、创客创业基地、陶艺工作室、画室、体验馆、展览馆等,并和陶瓷艺术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成员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信息资源,也是历史的真实见证。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实现可持续的经济、文化全面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1600734050432530.jpg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工作,刘瑞红强调,一要提升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通过传承和保护工作,提升文化自信,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和丰厚滋养。二要对标达标。对照中央和省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的要求,加大保护力度,壮大传承力量,推动非遗文化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创新手段。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特别是电商直播平台,努力推进非遗文化与旅游产品深度融合,提升全市文化影响力和旅游竞争力。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