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瑞红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量:27320

9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带队,对市政协2020年第21号重点提案《关于促进许昌市中医事业发展的提案》进行调研督办。


1600997144659022.jpg


刘瑞红一行实地察看了许昌市中医院、半截河社区服务中心、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市财政局作为承办单位,结合各自职能,汇报了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和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民革许昌市委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发表了意见,与会人员就提案督办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600997180681151.jpg


就进一步发挥重点提案作用,助推我市中医事业发展,刘瑞红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机遇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中医药工作发展对民生事业发展、满足基层群众需求、传承创新中华文化、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抓住机遇,聚焦重点发力。要紧紧抓住中央和省级政策落实、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中医药改革综合试验区的有利机遇,聚焦中医药发展机制完善、基础能力建设、人才引进培养、中医药产业发展等重点,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不断加强人才队伍、服务网络、中医专科建设,注重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规划、监管、推广,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三是围绕重点,探索破解路径。要发挥好政府部门的投入和保障作用,探索医养结合发展路径,谋划中医药产业项目,加大对中医从业人员、社会办医的扶持力度,加强行业监管,构建起政策引领、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中医药发展格局。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