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在禹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实事求是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量:1149

10月20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部分企业家委员,前往分包的扶贫联系点禹州市鸠山镇焦家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603239516565260.jpg


刘保新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整治、文化广场建设、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在焦家庄村委会,刘保新与镇、村干部和驻村书记亲切交谈,详细听取产业项目规划、村貌提升工程等情况汇报,并就企业家委员帮扶建设项目进行对接交流。


1603239542865127.jpg



调研中,刘保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脱贫攻坚必胜决心不动摇,戮力同心真抓实干,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二要坚持实事求是。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限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收入标准中的薄弱环节,坚持对标达标、查漏补缺,深入剖析、举一反三,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扫尾工作,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三要注重统筹衔接。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巩固和深化。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要总结脱贫攻坚经验,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培育长效脱贫机制,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四要发挥政协优势。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脱贫攻坚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切实发挥政协各界别自身优势,结合委员本职工作、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组织引导委员深入贫困地区,与贫困村帮扶结对,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以实际行动参与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