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书写人民政协履职答卷——访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10-22         阅读量:1132

1603325504683251.jpg


“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日前,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市政协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把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实效,在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谱写政协篇章。”高坤黎说。聚焦“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市政协先后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活动40余次,组织协商活动18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协商专报》32期,提出意见、建议220余条,许多协商成果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批示,被吸纳到了有关部门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中。


“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智造之都、宜居之城’重要议题、关键环节,组织召开全体会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座谈会,灵活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活动,积极献计献策。”高坤黎介绍说,今年,市政协将围绕培育隐形冠军等开展协商议政,围绕全市基础教育提升新三年攻坚计划实施情况、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开展专题协商,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等开展对口协商。


围绕贯彻落实重要决策、重要法规情况,聚焦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市政协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的优势和特色,助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今年,我们将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工作进展情况、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等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在民主监督中更好地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凝心聚力。”高坤黎告诉记者。


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市政协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共聚许昌,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课题进行前瞻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提出科学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高坤黎说。今年,市政协将围绕“宜居之城”建设主题,组织召开许昌政协智库第三次专题研讨会,积极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将牢记职责使命,扛稳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助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彰显政协作为。”高坤黎表示。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