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献温暖,第一书记送真情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10-30         阅读量:1827

“感谢共产党给了我新生活,感谢第一书记还想着我这个老头儿。”襄城县丁营乡榆孙村贫困户秦俊卿接过市政协驻村第一书记递过来的新棉衣高兴的说道。


1604017796779956.png


近日,许昌气温骤降,贫困群众能否温暖过冬牵动着市政协驻村第一书记王文涛和刘海洋的心。与此同时,市政协退休干部纪民晓也一直关心着单位的扶贫工作,他利用自己的退休工资购买了100余件棉衣、毛衣,并反复叮嘱两名驻村书记一定要亲自送到贫困户手中。


带着纪民晓同志的嘱托,王文涛和刘海洋与帮扶单位县住建局的同志们一起,把这份温暖和爱心散播出去。每到一户,第一书记都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询问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在送棉衣到特困供养户朱明召家中时,刘海洋看到老人家的屋顶蛛网密布、灰尘聚集,还主动拿起扫帚帮助他打扫干净,让老人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临走时朱明召老人一直拉着驻村第一书记的手,久久不舍得松开。


本次捐赠活动,送出了市政协的温暖,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扎实践行了“真扶贫送温暖,扶真贫解民忧”的承诺。脱贫攻坚工作即将圆满收官,市政协驻村第一书记将继续发挥好政协优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