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06         阅读量:2474

1604622128784862.jpg


11月5日,市政协召开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新三年攻坚计划”实施情况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秘书长高坤黎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海峰应邀出席。


1604622217224130.jpg

1604622273532138.jpg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基础教育提升“新三年攻坚计划”实施情况,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调研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围绕议题积极建言献策。


1604622315263464.jpg


结合协商会议题,刘保新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教育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把教育公平作为基本教育政策,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加快建成伴随每个人一生的教育、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适合每个人的教育、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二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做好战略部署,将发展教育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郑许一体化、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乡村振兴、“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等一体谋划、协同推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落实好教育综合改革“1+1+6”方案,明确校长职级制、教师县管校聘、集团化办学等重点改革。三要自觉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着眼于教好,建立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着眼于学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着眼于管好,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四要有序推进基础教育提升“新三年攻坚计划”。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城区中小学布点,统筹整合教育资源;强化政府责任,推进义务教育、学前教育一体化发展;规范民办教育,提升民办教育的教学质量。五要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集各界之智,举全市之力,抓细落实,努力打造教育强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聚焦聚力我市教育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1604622352332527.jpg


李海峰表示,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弥足珍贵,要抓好研究落实,持续加大教育攻坚力度,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