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幸福故事 感受文明成果 ——全国文明城市集中采访团许昌采访活动侧记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01         阅读量:1795

“许昌打造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

确确实实为老百姓带来了便利,

为你们点赞!”

“这次我对许昌有了全新的认识,

许昌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生态建设,

都非常优秀。

许昌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称号实至名归。”

……


1606804695108200.jpg


为不断提升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省委宣传部组织中央驻豫媒体、省直主要媒体对全省新入选的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唯一受到中央文明办通报表彰的许昌市进行集中采访。11月26日至27日,全国文明城市集中采访团走进许昌,详细了解我市创文工作的亮点和成效。


1606804742795554.jpg


两天时间,行程紧凑、收获满满。采访团成员先后到中央公园、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市科技馆、智慧阅读空间科技广场站、体育场后街以及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白庙后街等处深入采访。他们用手中的笔、镜头、话筒,记录、讲述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主要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不负盛名、不虚此行”


“如何保证市民关切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采访团成员饶有兴趣地了解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对我市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赞赏有加;在中央公园,采访团成员纷纷拿起相机、摄像机,记录下公园的美景和游客的笑脸;在市科技馆,采访团成员流连于众多展台之间,当讲解人员详细介绍科技馆的情况时,他们拿出纸笔,专注地记录;在智慧阅读空间科技广场站,采访团成员详细了解许昌“15分钟阅读圈”的具体建设情况,称赞智慧阅读空间不仅提升了城市文化温度,而且让许昌的文化气质脱胎换骨、文化风貌焕然一新……


“许昌的创文工作非常用心,两天的走访,所到之处都是满眼的风景。尤其是许昌的智慧阅读空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全开放、不打烊、高品位的‘城市书房’建在市区人流密集、交通便利路段及公共服务场所,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可博览群书。我要通过深入采访,总结好许昌的经验、做法,为我省其他城市文化建设工作提供参考。”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李世龙表示。


“要把许昌的创文故事讲好”


11月27日上午,阳光明媚,不少市民坐上水上公交,欣赏护城河美景。采访团成员也加入其中,惬意舒畅。


“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坐上水上公交,《河南日报》记者窦晓雪一边欣赏护城河美景,一边感叹道,“这两天一路走访,我明显感受到许昌在生态、文明、民生、创新等方面发生的巨变,一座宜居、活力的许昌正在向我们走来。”


1606804986378505.jpg


每到一处,采访团成员都认真拍摄、录音,听取情况介绍,采访基层干部,随机询问群众……尽可能地记录下许昌通过创文工作带来的点滴变化。


在参观完改造提升后的毓秀路农贸市场和市中心医院家属院后,大河网记者朱丽文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许昌家门口的民生工程建得这么好,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朱丽文说,大河网计划通过一系列主题报道,聚焦许昌民生工程建设成果,凸显许昌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新变化,让更多人了解许昌厚植生态优势、建设宜居之城的显著成效。


记者们一路走一路看,用脚步丈量,用真心感受,用温情采访。“在此次集中采访过程中,我收集到了很多非常好的素材,切身感受到了许昌创文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切实感受到了一些惠民利民的好政策。我将用小故事反映大主题、小切口呈现大图景,集中向外界展示许昌在创文热潮中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和市容市貌的巨大变化,以及群众通过创文日益增强的幸福感、获得感。”《党的生活》记者王秋晴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