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政协召开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座谈会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07         阅读量:2036

12月2日,襄城县政协召开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韩培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宋雷法主持会议。


160730163293937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襄城县政协关于“委员联络室”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韩培鑫指出各乡镇政协工作总体开展有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就进一步做好乡镇政协工作,韩培鑫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建立乡镇委员联络室和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需要,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刻认识开展乡镇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自身职责任务。要积极组织召集住乡镇政协委员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委员联络室作用,搞清楚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三要找准基层政协履职切入点和结合点。要通过在村、社区设立社情民意收集站等方式,将履职触角向基层延伸,摸透基层情况,反映基层难题,架起委员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乡镇要在年初制定协商计划和工作方案,定期不定期召开协商会议,并及时向县政协反馈协商成果。五要扎实做好召集人工作。要充分认识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认真履行好、发挥好召集人的组织引领作用,积极引导住各乡镇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