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在库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时强调 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和履职意识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24         阅读量:1042

12月23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襄城县库庄镇开展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赴代表联络站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刘保新实地察看了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与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和部分群众座谈交流,听取他们依法履职、联系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


1608770516611845.jpg

座谈会上,刘保新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制度自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集中体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


1608770543595319.jpg


刘保新强调,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和履职意识。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要与人民心连心,时刻铭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真正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替人民发声,为人民请命,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带头遵纪守法,注重自身形象,始终严以律己,树立道德楷模,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群众树立良好社会道德风尚。要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群众积极投身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工作,助推党委、政府工作有效贯彻落实。临近岁末,基层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切实履职尽责,真情关心真切关怀群众生活,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定幸福的元旦和春节。


对于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刘保新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发挥好渠道作用,收集民情民意。要发挥好协调作用,解决矛盾纠纷。要发挥好凝聚共识作用,推动科学民主决策。要发挥好培训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建立可操作的工作机制,切实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汇聚民意、有效履职的重要阵地,有力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