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政协“委员之家”(民族宗教“三胞”联谊委员会)开展第一次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2-01         阅读量:11838

1月29日,许昌市政协“委员之家”(民族宗教“三胞”联谊委员会)开展第一次专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市政协民宗三胞委主任李菲、副主任孙敏、于晓辉及部分民宗三胞委委员参加。


1612139505869694.jpg


活动中,委员们集中学习了省“两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委员之家”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住许省政协委员及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实施方案(试行)》等会议文件精神。市民宗局局长王铭宇以“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为题作专题报告。支部书记李菲对支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总召集人陈丽就如何建好“委员之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之家’作用”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岗位、基层调研的情况就民族宗教、脱贫攻坚、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大家发言踊跃、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委员们纷纷表示,市政协设立“委员之家”,延伸了政协工作触角、密切了委员与群众的联系、健全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机制,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创造了便利条件,促进了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要以揭牌仪式作为全面履职的新起点,最大程度地发挥“委员之家”平台作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学习、社情民意收集、提案办理协商等履职活动,加强与界别群众联系,反映基层心声,着力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