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豪彬:尽心履职 彰显情怀 ——记许昌市政协常委、市红十字会四级调研员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2-19         阅读量:3115

无论从事红十字会工作,或是作为政协委员参政履职,她始终秉持“干一行爱一行、不辱使命”的理念,以实际行动为许昌发展贡献点滴力量。


1613694102717309.jpg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谆谆教诲,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各界关切的难点,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类协商活动,在政协这个平台上鼓与呼。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她撰写了不少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引起了相关领导和部门的高度重视,在推动相关工作开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比如,《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建议》得到市政协主席刘保新的批示,《关于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受到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不少建议得到吸纳。人民政协为人民是政协的初心使命,也是田豪彬的履职准则。为了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反映百姓呼声,她组织农工党员开展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研活动,为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市政协组织的市域铁路、大气污染防治调研活动,在交流协商中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协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田豪彬在许昌市红十字会工作。救助与服务的工作性质,让她成为了一名正能量的传递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传播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会精神。她是一个感性的人,在得知雅安、鲁甸发生地震灾难后,看着无家可归的人们,她流下了伤感的眼泪,与同事们积极筹措救援物资,为地震灾区的人们送去紧缺的生活用品;她是一个善良的人,一次次深入基层义诊,不知有多少条乡间小路洒满了她辛苦的汗水,她带领队伍进村入户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检查身体,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希望老人们能够安度晚年;她是一个可爱的人,一次次走进敬老院,不仅带去慰问品,更是像回家看望自己的父母一样,拉着老人们的手唠家常,在豪爽的笑声中给老人们带去欢乐。她在市红十字会的平台上,竭尽全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奉献着,虽苦虽累,却从来没有埋怨过。“人不论做哪行,就应该干一行,爱一行。”她笑着说,眼神里闪着光,那光是敬业,也是幸福。


1613694127691784.jpg


“我的工作性质注定了我要更多的关注公益。随着社会的发展,群众素质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其实,公益事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所以,我更要在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谈到热衷的公益事业和社会责任,她这样说道。这既是对许昌市红十字会开展慈善公益事业的最好诠释,也是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庄重承诺。她积极发挥在红十字会工作的优势,成立了“农工党应急救护培训小组”“红会送医计划志愿服务队”,一次次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群众,开展各种应急救护培训、义诊送药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理想与信念。在禹州市磨街乡青山岭村,一位面色潮红、高压207汞柱,还要照顾脑瘫后遗症老伴儿的大娘,让田豪彬心疼的落泪了。义诊结束后,她让大夫又一次为大娘做了详细检查,开具了药方并一再叮嘱大娘日常用药量及注意事项。偏远山区缺医少药的现状更加坚定了她发挥农工党员优势,开展“红会送医计划”的决心。她要让山区的群众也能享受到城里人的医疗资源,把健康送进每一个需要的群众家中。


正是因为把事业放在心上,把群众放在心上,田豪彬得到了积极肯定。她先后荣获许昌市“三八”红旗手、“人民满意的优秀公务员”、优秀农工党员、许昌市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1个部门评为2017年度“四个100”全国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满满的收获激励她更加坚定自己的追求,发挥好政协常委的表率作用,持续做好公益活动,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