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在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工作时要求 突出办学特色 服务全市社会发展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11         阅读量:1057

3月10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市政协党组成员蔚钟声一同前往。


161542196239936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许昌陶瓷职业学院、禹州市中等专业学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科技学校等院校,详细了解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学校的专业设置有哪些?”“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如何?”“学生就业情况怎么样?”……每到一处,刘保新详细查看各个学校的教学实训中心、图书馆等,详细了解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建设、学生就业、后勤保障等情况。在听取各个院校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刘保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工作,相关院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成效越发显著。


1615421980392269.jpg


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政府统筹、改革创新、深化融合、强化服务”的原则,有序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在基础能力、办学规模、内涵建设、校企融合、体系构建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了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市政府连续两次被省政府表彰为河南省职业教育攻坚先进单位。


刘保新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全市产业发展情况,找准定位,在招生规划、专业设置等方面突出市场导向、就业导向,深化校企合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创新思维,积极创新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培养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职业技术人才,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