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合荣专题调研许昌工商管理学校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12         阅读量:1601

3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带领调研组赴许昌工商管理学校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1615508808657023.jpg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原名许昌商业学校,是1978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普通中专学校。近年来,许昌工商管理学校立足职业教育,突出办学特色,办学效果在全市中职教育中位居前列,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多项荣誉称号。2020年,学校招生人数同比增长41.65%,学校毕业生就业率100%,毕业生就业满意度94%,有力助推了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1615508825869893.jpg


崔合荣一行实地调研学校的教学楼、实训大楼、演播厅,现场察看学员课堂教学、实际操作能力等情况。每到一处,崔合荣详细了解学校建设、职教发展、学员培训和就业等相关情况,并就如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提高我市职教水平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认真细致地交流。


随后,崔合荣就如何加快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和该校教职工进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崔合荣对许昌工商管理学校为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对于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大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努力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崔合荣指出,近年来广大职教工作者为我市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地推动了全市职业教育质量的提升。当前职业教育发展既面临机遇,也面对挑战,职教工作者要不断适应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