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合荣赴许昌幼儿师范学校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16         阅读量:1433

3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带领调研组赴许昌幼儿师范学校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1615855024106177.jpg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前身为河南省襄城师范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专、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建校40年来,通过不懈努力,形成了独特的幼儿师范办学特色与优势,培养出大批的幼教人才,为许昌幼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1615855044853662.jpg

崔合荣一行实地察看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学楼和实训楼等,全面了解学校整体建设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在学生宿舍,崔合荣仔细查看了宿舍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情况,要求学校宿舍服务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学生食堂,崔合荣详细询问了食堂价位、菜品种类等情况,他强调,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关系到学生健康和学校稳定发展,要不断完善和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制度,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监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仅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开心,还要让学校食堂成为育人的生动课堂,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实训楼,崔合荣参观了早教实训室、蒙台梭利实训室、普通话测试站等处,并走进学校师生作品展厅,了解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和校园文化建设,在看到学生的手工、美术作品时,崔合荣充分赞赏了许昌幼儿师范学校“一专多能”培养学生的模式。


调研中,崔合荣对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学前教育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办好学前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也要求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突出职业技术教育类型特色,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许昌幼儿师范学校作为一所以培养幼教师资为主要任务的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前教育规律,牢牢把握学前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全力培养“有境界、有情怀、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优质幼儿教育师资,为我市幼教事业贡献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