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我市公共交通体系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18         阅读量:1374

3月1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调研我市公共交通体系发展情况。


1616026908947317.jpg


调研组一行到高铁东站公交枢纽站、永昌停保场、火车站公交枢纽站、智能调度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公交车车容车貌、线路班次、公交IC卡办理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详细听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关于近年来我市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1616026928967319.jpg


近年来,我市把持续优化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作为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工程来抓,依托“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和国家“公交都市”创建,深入实施公交优先战略,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形成了集常规公交、水上公交、公共自行车、慢行步道“四位一体”的绿色公共交通出行体系,智慧公交监控平台实现科学衔接调度与安全监控,公交车辆运营安全、有序。2019年,我市被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发改委联合命名为“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


委员们对我市近年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创建“公交都市”,我市公交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出行方式更加多样、群众出行更加方便,既践行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又助力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我市公共交通工作实际,委员们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将持续关注我市“公交都市”建设,不断发挥委员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市公共交通体系更加完善,努力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