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23         阅读量:28610

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开拓创新展现新担当。3月22日上午,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


1616574783838591.jpg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郑直、魏琦、苏建涛、崔合荣,市政协党组成员蔚钟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和其他市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05人,实到35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刘瑞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刘保新代表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1616574826843781.jpg


刘保新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许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作出了应有贡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助推许昌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民生福祉提升。四是汇聚共识力量,画好团结奋进同心圆。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展现履职尽责新样子。


刘保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七届市政协的收官之年。开局需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收官需要敬终如始、再接再厉、不负韶华。2021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时期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总布局、总战略、总目标,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保新指出,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迈进新征程。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凝心聚力,献计出力,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凝聚助力发展强大正能量。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抓好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刘保新最后强调,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书写好政协答卷,为许昌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1616574858654668.jpg


中共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在讲话中指出,去年,面对复杂形势、严峻挑战和特殊困难,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创新年”行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高质量发展在闯关夺隘中前进、在爬坡过坎中跃升,“十三五”规划实现圆满收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历史性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的许昌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胡五岳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重要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都更加需要人民政协的鼎力支持。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各个界别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各个方面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加强党的领导中把牢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到血液中、镶嵌在头脑中、落实到工作中,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在找准奋斗坐标中积极履职尽责。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更加务实地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察实情、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持。更加精准地开展监督,坚持“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民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落实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要求,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最大限度地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


三要服务群众强担当,在坚守为民情怀中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挥政协在群众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协助党委、政府谋好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倾听社情民意上用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一线,及时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基层的情况和意见反映上来。在保障改善民生上用心,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环保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监督和提案督办等活动,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在维护社会稳定上用力,组织开展好协商议事活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要固本强基抓提升,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时代风采。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把凝聚共识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更好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的新风采,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胡五岳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最优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让人民政协政治更有地位、建言更有机会、出力更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形成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胡五岳最后强调,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616574885795989.jpg


市政协副主席魏琦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