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 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举行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量:1056

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方婷、丁同民、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紧紧围绕学习党史这一主题,结合近期学习党史情况,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


胡五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集体学习研讨的成效,并指出,要围绕巩固拓展学习成果,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一要把牢政治方向,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书目,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实效。在继续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注重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挖掘和利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抓实抓细“三问三增强”等自选动作,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更好推动工作。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党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为民办实事的现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成效,凝聚起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天上午,我市组织市、县干部收听收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金一南作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


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举行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