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政协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研讨交流会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量:2298

4月7日,鄢陵县政协组织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研讨交流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品读《中国共产党历史》。鄢陵县政协主席阎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郑东方主持会议。


1618187882812710.jpg


鄢陵县政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书香政协”建设深度融合、共同推进,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每月读一本党史书籍、办一次读书交流活动,以学习研讨的形式领略党史魅力、分享学习心得、提升自身能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读书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就扎实推进鄢陵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阎宏伟强调,一要清楚为什么学党史。要从学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中所积淀下来的精神宝藏、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治国理政的伟大智慧、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各个阶段的思想精华、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荣耀。二要领会学党史学什么。要学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及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状况,要学中国革命道路所经历的艰难险阻及中国共产党人的成长成熟历程,要思考党史蕴含的能量如何在第二个一百年建设中得到发挥。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协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县政协要围绕中心大局、民生实事,边学党史、边搞调研,以有事好商量等平台为依托,积极发挥委员作用,努力建好言、献好策、议好政。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进县政协各项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汲取百年党史丰富营养,学以致用、立足当下,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