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政协考察团莅许考察 刘保新等陪同考察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15         阅读量:808

1618477041504968.jpg


4月14日,江西省鹰潭市政协主席戴春英带领鹰潭市政协考察团来到许昌市,考察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等工作。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政协副主席尹俊营陪同考察。


1618477062700856.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鄢陵县花都医院、鄢陵县游客接待中心、鄢陵县智慧城市展示中心、鄢陵县建业绿色基地、北海公园、禹州市神垕古镇、禹州市钧瓷文化园等处考察。


1618477084377474.jpg


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是促进地方发展的强引擎,更是服务国家战略的实验田。2019年,许昌全域被确定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作为传统农业大县的鄢陵县成为试验区先行区。在鄢陵县,考察团详细了解鄢陵县在城市建设、项目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鄢陵县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建立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禹州市,考察团对禹州市大力发展钧瓷文化、乡村旅游等产业,以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活力的做法给予了赞赏和肯定。在北海公园,其内部水系贯通与规划合理的绿色人文景观,打造出了具有许昌特色的生态景观廊道,让考察团成员赞叹不已。


1618477103512413.jpg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对许昌的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称赞许昌把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工程来抓,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改革创新,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许昌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他们表示,将把许昌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梳理总结,结合鹰潭市实际,运用到工作中,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市的交流联系,增进两市友谊。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