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史资料征集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量:26249

许昌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是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专门机构。为更好展示、交流、收藏、研究全市各级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成果,充分展现各级政协组织的时代风貌和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根据省政协工作要求及市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现面向全市各级历届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三亲”(亲历、亲见、亲闻)史料、音像资料、图书期刊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三亲”史料
征集反映许昌市近现代特别是体现建党100周年间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三亲”史料。同时,注重征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具有历史价值和典型意义的史料。

(二)音像资料
与许昌市各级历届政协发展历程相关的重要口述史料录音、录像等,重点征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政协委员及其家属、社会各界人士的音像史料。

(三)图书期刊
全市各级历届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本人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的有重大影响的著作、系列丛书、艺术作品集等各种文献资料(均为第一作者)。

二、征集对象

全市各级历届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方式

1.文史资料文稿(电子版)发至xcszxwsw@126.com。

2.音像史料发至xcszxwsw@126.com或将刻录光盘邮寄至许昌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

3.全市各级历届政协委员个人及社会各界人士有重大影响的著作等资料或重要手稿邮寄至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如有电子版(如PDF版)可发至xcszxwsw@126.com。

四、时间安排


自通知印发之日起,长期征集。

五、有关要求

1.文稿要突出人民政协文史资料的统战特色和“三亲”特色,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作用。文稿以第一人称记述,由当事人撰写或当事人口述他人整理。

2.文稿内容客观、真实、具体,文风朴实、生动,不加评论。

3.文稿末页注明写作年月、作者和整理者简历及联系电话。

4.音像史料和图片资料请附文字说明。

请全市各级历届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高度重视,踊跃参与。

邮寄地址:许昌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联系人及电话:张亚军  0374—2969828  13503749288

杨艳红  0374—2969087  13837466859
 

许昌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


2021年4月20日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