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孙邈:坚守医者初心 践行履职使命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15         阅读量:12394

孙邈,中医博士,现任许昌市政协委员、许昌万荣心脑血管病医院院长。作为市政协委员,她关注民生民本,积极建言献策;作为医院院长,她医者仁心,救死扶伤,践行医者使命。她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和汗水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


传承岐黄,深耕基层中医药


踏入医疗行业十余年,经历了医学基础科学研究、临床第一线以及医疗管理的不同岗位,丰富的医疗工作经历使孙邈更加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的需求。怀抱悬壶济世的理想和对中医的热爱,她投身科研和临床工作一线,致力于中西医结合防治老年病的研究,并承担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及省级科研项目,广泛汲取老年脑血管病生理病理临床表现及防治方法的理论和经验,挖掘传统医学中对“头痛”“眩晕”“中风”等症的论述,从中发现利于现代前沿研究和治疗的价值。作为新一代中医人,她致力于中西医融合,借助科研平台,促进基层中医院的科研水平提升,现已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学术论文30余篇,受到业界同行的一致好评。


坚立杏林,与子同袍共战“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孙邈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带领医院医务人员主动投入我市抗疫一线,在火车站进出口,高速公路上下口派驻医务人员助力我市抗疫防线的建立。按照卫健委的要求,在诊疗工作中确保不漏检不漏诊不漏报,严守防控闭环,坚决完成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同时加强与上级单位沟通协调,确保信息及时上报。


1618457472285853.jpg


在医用物资告急的情况下,带领本院员工多方联系筹措医疗物资,保证一线人员的安全。面对疫情,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为感冒患者及医护人员免费发放预防新冠肺炎中药代茶饮,为就诊患者和员工提供更好的保障措施。


以人为本,致力慈善公益


1618457498531783.jpg


孙邈在积极履职尽责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通过许昌市慈善总会资助了6名困难儿童帮其完成学业;对许昌市少数民族大学生予以捐赠助学;组织本院员工对脑瘫儿童进行爱心捐献,为脑瘫患儿搭建起公益平台;持续开展“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致力特殊儿童的康复训练;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与许昌市襄城县灵树村及建安区艾庄乡鲁湾村结对帮扶,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开展多项医疗扶贫工作;坚持到社区、农村进行免费医疗服务,制作健康知识宣传版面,组织专家定期向群众讲解健康知识,普及医疗保健常识,把健康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委员作用


1618457528808335.jpg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孙邈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中切实找准定位,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提高建言资政的能力水平。积极参与市政协组织的各项调研、视察活动,诸如“我市基督教管理工作”专项调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视察、“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项调研,并结合调研内容和我市实际撰写了“关于加大治理基督教私设聚会点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我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建议”等,及时将深入调研所发现的关乎民生实际的问题进行反馈,个人提案也从医药卫生等业务领域拓展覆盖至交通出行、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大气污染防治、曹魏古城建设等与我市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把一些基层的声音,通过政协的“直通车”客观准确地反映给相关部门。利用界别优势,开展致公党河南省“黄金时间、生命救援”系列爱心活动,用踏踏实实的行动,践行政治担当,为民生改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