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丹心谱华章——市政协委员、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华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量:19587

我出生于河南许昌,生活在这块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上,中华传统文化时刻滋润着我的心扉,为后来我的艺术风格的形成和奉献社会的追求奠定了基础。


1620349883474024.jpg


我不懈追求艺术。学习书画是我毕生的追求,耕耘在自己的书画艺术土壤中,享受着其美妙的翰墨人生。自2006年在北京画院高研班进修后,又报考了北京市委党校书法本科班,环境的营造、格局的构建等有了新的认识,为绘画用笔的力量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后来又先后在首都师范大学李翔中国画高研班和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创作班进修,通过对景写生创作学习,感受大自然中的一丘一壑、一草一木、感受造化自然的灵气,通过写生把自然之美升华为艺术之美,从绘画的构思、立意、技法不断探索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前后参加全国美术展览入选和获优秀奖12次,在2013年被批准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



我积极履职尽责。2017年,我当选许昌市第七届政协委员。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积极参与市政协各项调研、视察活动,以自身优势在文化建设方面和曹魏古城(南大街)基础建设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先后撰写"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文化名城的建议""关于打造书画艺术街的建议""关于书法绘画进社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建议"等提案,随着现在乡村旅游的兴起,我针对乡村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传承、保护、利用好乡村优秀文化资源、以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的建议,并连续两年撰写"关于我市西部乡村旅游的建议""提升三国文化钧瓷文化生态文化建设,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围绕曹魏古城建设,撰写社情民意"南大街改造后运营中现存的问题的建议"。参加政协组织"治理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调研活动,撰写"提高鸟类保护意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建议",并在专题协商会上发言,受到分管副市长重视。当即作出回应,迅速制定了对榆林乡崖沙燕重点保护、从严治理破坏崖沙燕等工作措施,有效保护了崖沙燕周边清新安宁的生存环境。


我倾力服务社会。一是为宣传许昌尽智出力。城市风景画是我近几年的创作方向,城市风景画创作的灵感来源我的家乡许昌,许昌这些年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水系连通工程,让许昌成了名副其实的″水韵莲城",水系环绕,处处是景,每次刹那间的美感动着我,下定决心要描绘一卷鸿篇巨制,描绘许昌的历史遗迹,描绘它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经过思索,我把主题定位了“护城河”。这是因为护城河在许昌市中心,现成为古城景观,经过河岸景观提升改造后,市民真正体会枕水而居的滨水风情,许昌老百姓对护城河有着很深的感情,充满着回忆与故事,2018年10月,经过多次对护城河观察,用了近一年时间画出了长17米,宽0、9米的“水韵连城长卷”城市风景长卷。护城河长卷装裱后,许昌电视台公共频道巜这里是许昌》登门采访,录制巜丹青描水系,长卷绘莲城》专题节目,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播放《王华——巧手描丹青,长卷绘莲城》。二是为保护生态尽智出力。榆林乡刘王寨的颍河北侧有三米左右高的土崖上,当时入住了上千只崖沙燕。由于近年城市化步伐越来越快,很多崖沙燕的栖息受到建设项目施工干扰。严重影响崖沙燕的生存和繁育。在当时紧急情况下,我参与到宣扬保护生态,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顶着烈日大量写生崖沙燕,创作一批关于保护爱护崖沙燕的系列作品,并于2019年6月5号“世界环境日”当天,在曹魏古城南大街成功举办崖沙燕书画展活动,这一小小举动慢慢触发村民保卫家园意识,对采砂者劝停效果逐渐显现。三是为弘扬传统文化尽智出力。为宣传中国传统书画,先后在一画画会、许昌政协书画院开展公益书画讲座,让更多爱好书画者接受艺术熏陶,不断提高群众书画欣赏水平。


许昌未来发展更美好。我愿尽自己微薄之力继续为许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