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许省政协委员赴信阳市考察 刘保新带队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量:991

4月7日至9日,住许省政协委员考察团在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下,赴信阳市开展“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专题考察。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楚雷,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魏琦参加考察。


1618188374159471.jpg


作为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的重要根据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落脚地,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多支红军主力部队诞生地……信阳市大力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提出了“打造全国知名红色文化传承区”的目标,并细化工作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具体措施,高效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1618188393315284.jpg


在信阳期间,考察团先后前往商城县金刚台管委会红军广场、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新县许世友将军故里、田铺大湾、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文殊乡东岳村等处,认真了解了信阳市在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方面采取的好做法、取得的好经验。


1618188433569616.jpg


通过考察,委员们认为,信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强红色基因库建设、提升大别山精神影响力、加快红色文化传承创新、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等方面成效显著。并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这些经验做法,站在全省高度,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大家智慧,写出高质量的考察报告,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大家还纷纷表示,此次信阳之行重温了大别山精神,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非常难得的党史学习教育,回去后将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