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回望百年恢弘史诗务实为民续写华章--关于开展“万名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6-07         阅读量:29062

5月28日,河南省政协发出倡议,呼吁全省各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履职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全省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要载体、重要抓手,深入开展“万名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现转发倡议书,希望我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行动起来,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回望百年恢弘史诗  务实为民续写华章

——河南省政协关于开展“万名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倡议书

全省各级政协委员:

目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省各级政协4万余名委员,特别是1.6万余名中共党员委员在履职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全省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要载体、重要抓手,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倡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中共党员委员带头,以“筑同心、跟党走、办实事”为导向,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共同开展“万名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

万涓成河,百川汇海。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积极行动起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基层单位,发挥特长优势,开展助就业、助学、助医、助贫弱、助残障、助矛盾化解、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发展的关键事、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急难愁盼操心事。同时,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向党政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履职成果书写“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政协答卷。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建言咨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在帮助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大力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各位委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担当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5月28日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