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举办2021年度“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7-21         阅读量:12012

7月20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举办2021年度“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出席表彰活动并为“文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626853409258845.jpg


市政协机关于6月下旬启动开展了市政协机关2021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培育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 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家庭积极参与,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家庭典型。经过层层筛选,共评选出孙晓沛、袁高峰、于淑云、任国勤、高仍杰5户家庭为2021年度市政协机关“文明家庭”。 


1626853429526889.jpg


活动中,“文明家庭”代表作了分享发言。当任国勤同志讲到她的丈夫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时,在座的机关干部纷纷鼓掌为之动容;“在孝敬父母方面,我都从一些生活中细微的事情做起,父母的血压高不高,腰椎好不好”袁高峰同志在发言中分享了他孝老爱亲方面的经验心得;“我们还利用空闲时间带着孩子到社会福利院献爱心,在口腔医院做志愿者,从小教育孩子要奉献爱心、奉献社会。”高仍杰同志在教育孩子方面也给了大家很多好的启示。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2020年度许昌市“文明家庭 最美家庭”颁奖活动视频。


通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机关营造了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争当和谐文明家庭的创建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为市政协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