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度时艰 众志成城战汛情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7-27         阅读量:15184

面对严峻汛情,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带领各级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企业家精神,展现新时代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的担当和爱心。据不完全统计,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和民营企业参与防汛救灾捐资捐物累计价值已达2000万元。


面对危急汛情,7月20日、21日市工商联分别印发了《许昌市工商联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提醒》和《同心协力坚决打赢安全度汛战役的倡议书》。市工商联机关一边发动民营企业积极参与防汛救灾,一边主动收集相关信息,帮助各商(协)会和企业与防汛点对接,有针对性组织防汛救灾物资。许昌胖东来商贸有限公司不仅捐赠1000万元,董事长于东来还带领员工和物资奔赴一线救援;市工商联副主席、禹州市锦信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保太第一时间捐款200万元;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市青创会副会长单位恒达集团及下属长葛公司、鄢陵公司于7月23日向长葛、鄢陵慈善总会捐赠善款共计150万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约80万元,组织各类抢险救灾人员300多人(次),投入抢险救灾运输车辆100余辆(次);长葛市宇龙集团于7月25日向长葛市捐赠善款100万元,向长葛市古桥镇捐赠价值12000元物资……


与此同时,许昌市各异地商会也心系家乡安危,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为家乡防汛救灾贡献力量。据悉,天津市许昌商会向长葛市、建安区、鄢陵县捐款6万元,捐赠价值约3万元的帐篷、雨披等防汛物资;大连市许昌商会向鄢陵县彭店镇捐款2.18万元;苏州市许昌商会(筹)共募集物资及款项3万余元,星夜驰援长葛;上海市许昌商会、石家庄市许昌商会、青岛市石家庄商会、安徽省许昌商会也纷纷向受灾地区伸出援手……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铸就担当。在市工商联的号召下,还将有更多的商会组织和民营经济人士投身到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为守护许昌安危、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