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许昌市政协抗击新冠疫情倡议书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8-06         阅读量:30707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8月5日,我市在排查从郑州第六人民医院返许人员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经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扩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许昌市委、市政府结合我市当前疫情形势,已经做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发出如下倡议: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统一指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一、要带头加强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健康监测,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身体健康状况,一旦自身或身边亲友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进行科学规范处置。


二、要带头配合防控管理。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情况,要坚持非必要不出差、不旅行,尤其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推进移风易俗,喜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搞大操大办。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医疗机构开展的摸排流调、核酸检测和验码测温等措施。 


三、要增强引领带动意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立足岗位,扮好角色,发挥好独特作用,引领带动所在单位、企业、行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医药卫生界委员、委员中的公职人员等,更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专长,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增效助力。


四、要带头宣传科普知识。立足本职工作,主动做好防控政策解读和科普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五、要坚持推进疫苗接种。未接种且无禁忌症者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并号召身边亲友和界别群众接种,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上下同欲者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2021年8月5日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