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抗疫 民建会员显担当——许昌民建会员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8-11         阅读量:6472

近期,全国多个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新一轮疫情汹汹来袭,在我市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市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严峻的防控形势下,许昌民建会员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用坚韧执着践行优良传统,筑牢疫情防控的“爱心防线”。


1628755186631390.png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战斗集结的号角,疫情防控就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8月5日以来,民建许昌市委会认真贯彻7月31日中共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共许昌市委“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决策部署,及时召开主委专题会议,传达省、市有关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民建许昌市委会及时印发通知,要求全体会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民建许昌市委会还通知会员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如实报告自身健康状况,认真落实“零报告”制度。


率先垂范,政协委员投身防控一线。市政协常委、民建许昌市委会副主委、市卫健委副主任靳喜民连日来一直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安排部署医务人员分区域、分阶段开展核酸检测,协调解决检测试剂。市政协常委、民建许昌市委会委员、市餐饮协会会长李钢,第一时间以餐饮协会名义向全市餐饮行业发出倡议书,引导餐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同时,李钢还为奋战在东大、西大、五一路等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午餐350余份、矿泉水20余箱及绿豆汤等物品。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茹富强,带领家人到社区当志愿者,协助做好现场疏导、登记信息、维持秩序等工作,并捐赠12桶医用酒精和10瓶消毒凝胶。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周国胜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现场工作人员搬运防疫物资、维持现场秩序。


迅速行动,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加强全体会员自我管控的同时,民建许昌市委会支持和鼓励会员深入基层、发挥优势,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民建会员秦建伟带领企业及商会工作人员捐赠帐篷8个、口罩500个、风油精1000瓶,还分别在各个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维护现场秩序、解答群众困惑、宣传防疫常识,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民建会员任政阳利用其经营的酒店,主动提供100多张床位,自费为医务人员增加早餐品类和瓶装水,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担当。民建会员张小香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身着厚厚的防护服,坚守在社区一线统筹协调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民建会员董靖涵、温淑贤、刘丹等和所在团队其他同志彻夜无休奋战核酸检测工作一线,累计完成核算检测近万人次,用敬业和专业体现了民建会员的良好素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0余名会员投身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628755206827036.png


火红的志愿标识,点亮了民建会员战疫的决心;滴滴滚落的汗水,映射出民建人的使命担当。全市民建会员坚信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的协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共克时艰,迅速取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胜利,并最终取得抗击疫情的更大胜利。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