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在示范区、魏都区督办重点提案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高质量抓好提案办理工作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9-03         阅读量:26156

9月2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前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魏都区,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进行调研督办。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一同前往。


1630631456660290.jpg


刘保新一行先后来到示范区第一养老服务中心、魏都区许昌颐养中心,详细了解养老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及入住老人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提案人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提案督办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协商交流。


1630631477790691.jpg


就做好我市养老工作,刘保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二要树立积极老龄观,辩证看待老龄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解决服务供给问题,大力发展银发经济,挖掘老年人力资源红利。三要实施老有所为促进计划。从促进老年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支持有专长的低龄老年人创业等方面,为老年人发挥作用提供平台。四要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


1630631503909347.jpg


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刘保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持续双向发力,高质量抓好提案办理工作。二要认真研究办理。承办单位要本着对地方负责、对政协负责、对提案人负责的态度,抓好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充分发挥提案作用。三要加强跟踪问效。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加强对提案办理成果转化的跟踪,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具体工作和发展成效。


经市委批准,今年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领办督办市政协23件重点提案。市政协将9月份定为“提案办理月”,集中精力抓好重点提案督办,以点带面促进提案办理工作,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