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讲堂联袂春秋读书会论谈曹魏崛起于许昌的历史魅力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量:37213

9月25日,九三学社许昌支社东城一支社联袂春秋读书会,举办九三讲堂暨春秋读书会第163期线下分享活动。九三学社社员、南开大学历史学博士、许昌学院魏晋文化研究所讲师师彬彬,做《魏以许“昌”——曹魏崛起于许昌的历史魅力》的主题讲座。九三学社许昌支社副主委王雨、九三学社许昌支社东城一支社主委何伟伟、许昌学院统战部副部长熊德兰与现场近两百名书友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师彬彬以《魏以许“昌”——曹魏崛起于许昌的历史魅力》为题,从六个方面分析了魏以许“昌”视野下的三国历史文化。在魏以许“昌”的视野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三国历史文化名城许昌的行政区划沿革和政治地位变化,展现了三国文化繁荣与三国历史魅力,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九三讲堂举办以来,先后涵盖哲学、艺术、纳米科学、历史、古典文化、幼儿教育等多个主题,成为九三学社人才资源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有益平台。九三讲堂与春秋读书会联手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科学思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上不断创新,大胆尝试,收效显著。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