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一行莅许调研 刘保新等陪同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09         阅读量:1933

10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带领省政协调研组莅临我市,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马林青,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政协副主席尹俊营参加调研。


163376544224892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鄢陵县彭店镇代岗村路口引黄干渠、马坊镇孙村,双洎河古城闸、龙源花木有限责任公司林淹地等处,实地调研鄢陵县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推进情况,深入了解群众以及企业生产生活恢复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听取鄢陵县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县灾后重建恢复工作的意见建议。


1633765460211953.jpg


7月份的连续强降水,对鄢陵县造成了较大的洪涝灾害。全县受灾乡镇12个,受灾总人口21.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2.3亿元。为加快灾后生产生活快速恢复,鄢陵县结合全县受损情况,全面启动灾后重建工作,重点抓好河道修复重建、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集聚区恢复、农村环境整治、花木园区排涝、城市供排水设施、民生功能保障等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633765484347898.jpg


调研中,李英杰对鄢陵县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表示肯定。李英杰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跟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实举措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公共服务保障,抢抓重要节点,抓紧精准核灾、补改种等工作,同时要关注重点人群,做好兜底保障工作,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确保群众生活安稳、安全、安心;要强化责任意识,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责任制,确保按期完成各项重建任务,努力实现恢复重建和经济发展双赢。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