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11         阅读量:1157

10月9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强调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许昌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出席会议。王堃、刘保新、韩国全、王宏伟、张书杰、刘瑞红、苏建涛、崔合荣、尹俊营、周志刚、赵艺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强调,要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市八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加强人才工作谋划规划,推动人才工作持续上台阶。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三篇文章”,用活用足“许昌英才计划”,突出抓好领军人才及其团队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要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后指出,要自觉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生物安全法,不断提升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生物资源安全监管,健全重大生物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坚决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强调要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利用好我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教育基地,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