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到鄢陵县调研“联乡帮村”工作时强调 坚持发展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量:2330

10月14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鄢陵县张桥镇调研“联乡帮村”工作,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一同前往。


1634259179455741.jpg


调研期间,刘保新与张桥镇及其所辖村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详细询问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了解乡村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乡村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随行的河南世纪香公司董事长李彦增就产业项目帮扶和食用菌种植技术与镇、村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刘保新强调,乡镇要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做好帮扶项目对接,充分利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及时动员群众,让农民在产业帮扶中真正受益。


1634259196795113.jpg


就做好联乡帮村工作,刘保新强调,要关注乡村振兴工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与脱贫攻坚的有机衔接,是有效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全面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三农”工作的延续。乡村振兴,基础是产业,目的是富民,关键在集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围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不断拓宽集体增收的路子,带动群众共同致富。要运用好“联乡帮村”机制。开展“联乡帮村”活动是我市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做好基层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利用好“联乡帮村”工作机制,通过市县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帮助乡村理清发展思路,帮助推动产业发展,帮助巩固脱贫成果,帮助加快乡村建设。 要体现鄢陵发展特点。许昌全域被确定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鄢陵县是试验区先行区。作为先行区,要理清工作抓手,突出鄢陵特色,放大自身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把试点工作深入融入乡村振兴各领域,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强统筹,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之间合理高效配置,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