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刘保新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量:31446

1634259039531532.jpg


10月13日,市政协召开“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乡村善治水平”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参加会议。副市长汤超应邀出席会议。


1634259060151826.jpg


会上,市民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汇报了关于我市“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乡村善治水平”的调研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围绕议题积极建言献策。


1634259080217384.jpg


结合协商会议题,刘保新强调,一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乡村善治水平的重要意义。乡村治理是否有效,不仅决定着乡村社会的发展、繁荣和稳定,而且体现国家治理的整体水平。“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乡村善治水平”不仅事关全局,还是发展之需,更迫在眉睫。二要多策并举,大力增强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乡村善治水平。通过打牢组织基础,注重提升效能,广泛汇聚合力,实现乡村治理智能化、精细化、制度化、长效化,提高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能力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三要发挥优势,为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乡村善治水平凝心聚力。要真心增进感情,搭好建言平台,促进新乡贤作用发挥;要真心营造环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广泛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形成强大合力;要真心做好服务,将协商成果转化好,促进事情“办得好”,切实提升协商质量和实效。


1634259103536544.jpg


汤超在发言中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弥足珍贵,会后,将组织有关部门深入研究,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基层治理工作精细化水平,积极发动群众及其他社会组织参与等方面着手,做好意见和建议的研究落实,不断推动这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